ALL铁选手,傻白甜沙雕OOC风格居多。下决心治疗懒癌!关注我的时候请保证自己成年。么么哒~
微博:晓佰_清二色

【盾铁】Just a joke 这个玩笑开的大 (美队生日补贺一发完)

美队生日补贺~

请务必配合标题食用!!

看完了也请不要打死我~mua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我最大的遗憾是,我的遗憾与你有关。

 

Steve低着头数着面前黑色大理石墓碑上面的白色百合,晴空万里无云,热气毫不吝啬的降落在这片土地上,和这场葬礼一点都不应景。

听了有多少句节哀顺变?好像也数不清楚了。唯他一人站在整个送葬队伍的最前面,直面着墓碑哀悼。每一个献花的人,脸上都挂着悲伤的表情,好像以前指责躺在土里的这个人的,不是他们。

也许是白百合反射的光芒太刺眼了,Steve闭上眼睛,一滴小小的眼泪落下来,好像是一个给悲伤加码的开关,能听到人群中又传来几声更明显的抽泣。

心还在有规律的跳动,和平时没有什么不一样;能感到顺着领口流下的汗珠带来的黏腻感,和平时没有什么不一样;身边没有那个人了,这和平时不一样。

原本应该只是一次简单的对敌,没想到的是,被漏掉的某个杂兵击中了Tony的背部,穿甲弹只破开了盔甲的一点点,但是弹头直接嵌在Tony的肺里爆开了,Steve听到Tony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,如果算的话,是喉咙里吐出某种液体的声音。

冗长的葬礼在Steve浑浑噩噩间结束了,他听见Natasha对他说回家吧,再有记忆就是坐在他和Tony共有的房间里面了。

他轻轻取下左手无名指上的结婚戒指,才三个月,新戒指带来的皮疹都还没来得及褪下,他把黑色天鹅绒的盒子拿出来,带着某种解脱的把戒指放了进去,锁在抽屉的最里面。

“我需要一个人静一静,暂时不要让任何人来打扰我。”Steve知道大厦的智能管家在主人离开之后也会正常工作。然后他睡着了,很安稳。

 

最先开始发现不对劲的是Natasha,一切都太正常了,这里正常尤其指Steve,他还是那个冷静自持的美国队长,每次的站前布置还是有的放矢,耳机里面传来的还是简洁有效的命令,一点都不像一个刚刚失去了生命中的另一半一周的人。

“有事吗?Nat?”他们刚刚结束一场战斗,Steve并没有脱下制服,翻看着新得来的情报。

Natasha皱着眉思考了那么一瞬间,还是决定问出口:“如果你有什么要找人说说的,我就在这里,这种事闷在心里不太好。”

Steve笑了起来,这得到了Natasha的一愣:“我一定要像那些什么人一样,聋拉着脑袋,在墓碑前面絮絮叨叨,涕泪肆流?如果这是一幕剧,他一定会嘲笑剧本的。”

Natasha看着说出这句话后的Steve,背向后靠在椅背上,双腿微微打开,肌肉的线条比刚刚放松,她感觉有个念头闪过脑海,但是太快了也太离奇了,她明智的没有在问下去。

 

然后是第二个发现的是Pepper,她管理着Tony大部分的资产当然也包括保险,Tony离开以后,不管愿不愿意,Steve都获得了一笔巨大的身故赔偿金,这笔钱两个月后她才想起来,她看了会儿对账单,红着眼眶拨通了Steve的电话。

“Steve,赔付的保险费用,我已经收到了,现在就转给你……我是说,Tony的那些保险。”

“谢谢,Ms.Potts,但是我……不知道怎么处理。”

听筒的的两端沉默了下来,Pepper是咬着下唇忍住抽泣,Steve则是不知道怎么继续。

“这笔钱,”Pepper听见敲击桌面的声音,“就捐献吧,它不应该存在在我这里。”

Pepper率先挂断了电话,没有注意到Steve就只是很平静的语气,她还是留下了一部分转到Steve私人账户里面。

一个月后,那笔钱变成了布鲁克林地区的一间小公寓,Pepper看到房间格局是一室两厅。

再然后,更多的人都发现了,这源于一次反派的进攻,中招的是Steve,一束光怪陆离的魔法击中了他,使他陷入昏迷,或者说是沉睡。那个像一团破布的反派,在空中像在大笑的扭动,留下一句他给美国队长编织了最好的梦境他永远不会醒来,就消失了。

复仇者紧急动用了一切资源,成立了特别小组来试图唤醒Steve,但是奇迹的是,Steve在一天以后就醒过来了,带着说的上是轻松地语气描述那个“最好的梦境。”

“是早上,Tony在阳光照进来的窗户前,系着半身围裙,抱着一个小女孩,桌子上放着橙汁和炒蛋,能闻到华夫饼的香味,门是打开的,有布帘,一条金毛犬从白篱笆那边跑进来,后面跟着一个小男孩,Tony一边装作凶狠的教训那个男孩一边递给我一份报纸。”Steve用手指压住抽血检查的棉签,“然后我就醒了。那个五维生物说这是最好的梦境?太扯了。”

Clint瞄了一眼Natasha,对方皱着眉,向一边抬下巴,示意出去说。

“我以为像Cap那个年代的人,就应该想要那个,那个梦境?他居然一下就发现了?这根本说不通!”Clint夸张的摊开两手。

“他们俩几乎是在全体的见证下走到一起的,大概最了解的就是彼此吧,所以cap一下子发现也是有可能的,但是cap给我的感觉真的很奇怪,就像是……终于改掉了一个习惯一样。”这个发言习惯不是Natasha一贯果决的作风,她斟酌了几秒。

“cap几乎是立刻就把Tony的部分从他生命里抽离了,”Bruce的声音从后面传过来,“你们知道cap一直给我和Tony送夜宵对吧,在Tony出事以后,我在实验室待了整整3天,cap下来给我送过食物和水,都只有一份。我问过F.R.I.D.A.Y,cap在Tony葬礼过后的那天晚上在干什么,F.R.I.D.A.Y告诉我他在睡觉。”

Clint猛然转了半圈,两只手臂举起又放下,拳头捏紧又松开,没吐出一个字,接着又摇了摇头,Natasha靠在墙壁上,抬头斜盯着天花板上的缝隙,Bruce把眼镜拿下来,捏着鼻梁。他们都有同一个没有说出口的猜想。

 

事实证明,没有成功的反派是会卷土重来的,那团破布再次出现的时候,面对Steve发出了像是玻璃片刮擦黑板的声音。

“你根本不可能在这里!醒着!”破烂的布条在空中急速收放,四处发射的光波让复仇者们无法靠近它的本体。

Steve没有回答它,耳机里面传来量子纠缠抑制器已经就绪的回答,他背起手示意各位置准备,一击即中,金色的细线缠上它,绑得死死的。战斗结束,Steve站直放松,指挥神盾特别小组过来把这团收进特殊的容器。

那团破布桀桀笑了两声,Steve听到他说了一句原来是这样,还没来得及反应,Steve感觉脚踝被什么抓了一下,然后就失去了意识。

 

“嘿,老冰棍,这可真难得!你还有起来的比我还晚的时候,是说你100多岁的身体终于激情不再了?”Steve在软枕头里偏过头,眯着眼睛,捕捉到Tony穿着黑色背心,头顶上有几撮头发翘了起来,阳光把发梢染成浅金色,Tony背对着他在衣柜前挑挑选选。

他能闻到Tony身上有润滑油和消毒剂的味道,肯定又是一整夜的在工作室奋战。

“其实现在还很早,”Tony摸了一下鼻子,抿了抿唇,食指和拇指微微拉开,比出一个小的手势,“我发誓我就只是忘了时间,就这么一点点,但是我可没忘今天你早就说好的安排!我们去玛利亚孤儿院看看孩子们,你早就计划过了,我本来是想回来睡一会的儿,但是F.R.I.D.A.Y提醒了我今天的日程,先说我不是故意忘的!”

Tony稍微转身,微微向下看着Steve:“你不说点什么?比如‘TONY,NO’?”

“Tony,我爱你。”Steve很慢很慢的眨了一下眼睛。

“我……我也爱你!”Stve看到Tony抓紧了手里的领带,“我以为你永远不会说这句话了。”

 

是啊,Steve想,他没有说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-THE END-

评论 ( 6 )
热度 ( 41 )

© 清二色 | Powered by LOFTER